美國西雅圖舍衛精舍( S r a v a s t i Abbey)舉辦「Living Vinaya in the West 2018」的尼僧戒律營,特別邀請台灣香光尼僧團方丈暨香光尼眾佛學院院長悟因長老尼至美講戒。

營活動從2018年1月22日至2月8日止,為期18天,計有41位學員,有來自美、德、法、澳洲、加拿大、阿根廷、斯里蘭卡等9國的漢、藏、南傳之尼僧。

課程以長老尼講授「佛教僧伽戒律的研討與對話」為主,探討現代生活的戒律運用;並輔以師資群講述犍度,探索建立僧團所需要的制度。

長老尼的戒律講座,結合現代生活的應用,學員們皆有甚深的感觸與啟發。講座後的小組報告,呈顯出西方尼僧在生活與戒律上所遭遇到的難題,也透露出西方文化與思維。師資群的犍度課程,有助於學員們瞭解佛世時的生活模式及制度設立背後的因緣;課中並邀請舍衛精舍住持圖丹卻准(Thubten Chodron),分享精舍實
際的做法與因應西方文化的調整,以深化學員對僧伽制度精神的掌握。

最後在講座圓滿前,長老尼致贈舍衛精舍一副對聯:「舍衛精舍立愛道風範,法藏律海傳般若明燈。」第一句肯定舍衛精舍打造出弘法平台,但也正是接受挑戰的開始。第二句道出對舍衛精舍的期許。有感於律有五部,雖然目前傳授比丘尼戒的只有漢傳「法藏部」,但21世紀的現今,難得有一群西方尼僧願意在此共住、共修,長老尼期許大眾繼續以信心、願力,有志一同地努力,讓佛法的智慧明燈常轉於世間。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