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龍樹學院(Nagarjuna Training Institute)創辦人暨院長世友(Loka Mitra) 居士於11月20日至大溪香光山寺,拜訪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法師,並分享印度佛教復興運動的概況。

原籍英國的世友居士於1977年巡訪印度佛教聖蹟時,受到「印度憲法之父」安貝卡(B.R. Ambedkar, 1891-1956)博士所推動的印度佛教復興運動感召,遂繼承安貝卡與其傳人僧護法師(Sangharakshita)的志業,定居於印度從事印度佛教復興運動,至今將近四十年。

世友居士於2002年創辦龍樹學院,目前已成為印度重要的弘法基地和佛教徒社交中心。龍樹學院接引被稱為「不可接觸者」的賤民與其他弱勢族群,讓他們接受教育,並培養明覺的精神,使他們增長自信心,改善傳統的陋習,並將所學貢獻於社會。開辦至今,畢業人數將近1200人。

世友居士此次是隨國際入世佛教協會(INEB)來台參訪,目的是為尋求有益於印度佛教復興的資源。他認為悟因法師長期關懷佛教教育,鼓勵大眾培育自己,發揮潛能,正與龍樹學院的創院宗旨相契合,於是力邀法師至龍樹學院授課。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