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6Q親子班」是由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長老尼於民國105年9月發起成立。所謂「6Q」即是指IQ(智力商數)、EQ(情緒商數)、CQ(創意商數)、LQ(愛的商數)、SQ(微笑商數)、MQ(美德商數)。期望以家作為起點,落實家庭生活教育與人文心智教育,陶冶孩子6Q的能力,也讓孩子具有三力、三心—責任力、自律力、好學力、愛心、專心與貼心,成為愛己、愛家、愛地球的現代公民。

第一屆「香光6Q親子班」於民國105年9月在高雄紫竹林精舍開辦,由資深幼兒教育工作者廖芳美園長、香光志願服務隊的法師與志工們規劃課程。106年6月25日舉辦結業式,寫下香光尼僧團重視親子教育的里程碑。

在結業式中,藉由影片總回顧與「親子有話(畫)說」,讓學員與家長回憶、分享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家庭教育課程,同時以6Q授旗象徵薪火相傳,代表「香光6Q親子班」的永續學習與傳承,最後莊嚴溫馨地點燃慈悲與智慧的心燈,與會大眾發願做一個提燈照路的引路人,點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課程中有位小朋友回饋:「參加『香光6Q親子班』非常好玩,老師們都非常親切和藹,教我們很多生活知識,我學到『6Q萌芽在心田,吃飯八分飽,二分助人好』的道理,還有許多好玩的遊戲活動,每次都有很大的收穫,真開心。」有位家長回饋:「很欣慰有『香光6Q親子班』,讓孩子有機會學習為人處世的良好習慣,希望明年仍能繼續參加。」從親子們的心聲中,可感受到「香光6Q親子班」創造了親子間的幸福存款。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