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尼僧團紫竹林精舍佛學研讀班105年度開學典禮,於6月18日假國立鳳新高中演藝廳盛大舉行。香光尼僧團方丈暨佛學研讀班創辦人悟因長老尼親臨會場,勉勵學員精進佛道。另特邀請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蔡幸娟委員、鳳山區劉勝元區長、佛衛電視慈悲台陳德榮總經理等來賓,以及佛學研讀班教學行政法師、護法居士、服務學長和初、中、高級班學員近千人參與盛會。

典禮由佛學研讀班第28屆慈願乙班學員帶動舞曲「我們都是一家人」,在活潑愉快的氣氛下揭開序幕。畢業生林冠雄、黃淑宜擔任主持人,帶動「愛的歡迎、歡迎、歡迎你」迎接學員融入佛學研讀班的大家庭,以歡喜心一起快樂學佛。獻禮節目的主題為「生命的禮讚」,首先由獲邀參加國際行善日的香光志願服務隊表演舞曲「終身服務.志工共舞」,傳達志工在服務中學習,學習中成長,讓自他善心發光發亮的熱忱,以及與全球一起行善的善心弘願。接著由紫竹林精舍第一等劇團與佛法飛舞團合力演出「最好的地方」,故事中,老狼把小矮房賣給兔爸與兔媽之後周遊各地,乍然發現,心的轉變就是最好的地方,當我們敞開心胸,處處都是最好的地方!

佛學研讀班創辦人悟因長老尼開示,以「點亮生命的心燈」期勉大家要以佛法美化人生,終身快樂地學習,如同點亮生命的心燈,人生將會更加光彩。而對於紫竹林精舍榮獲104年教育部暨高雄市政府「社教公益獎」,悟因長老尼表示這是眾緣和合的成果,感謝在座所有參與者共同的成就。香光尼僧團佛學研讀班於73年創辦,從台灣南部一路開枝散葉到北部,在六個分院開辦,今年紫竹林精舍是第三十二屆開課。悟因法師鼓勵每位學員都能力行全勤,讓佛法的種子萌芽、成長、茁壯,成為生命的真正參與者,讓和諧的生命在人間實踐、呈顯。

與會大眾聆聽法音,法喜同霑,開啟新學期的學佛之旅,歡喜終身學習,更投入志工行列參與社會,在人間實踐佛陀的悲懷,人人身心安頓,活出香光莊嚴的人生。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