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香光教育研發中心編輯組

香光教育研發中心主任自拙法師帶領美華國小陀螺隊到中國蘇州西交利物浦大學(XJTLU),於由德州跨領域高等院和西交利物浦大學工業設計系共同主辦的「2016年跨領域國際研討會」晚宴中表演打陀螺,以傳揚中華打陀螺的藝術,同時進行文化交流。

此次表演,由自拙法師擔任領隊和翻譯,帶領吳建五教練與林邵謚、李佳霙、邱宜汶、余俊葳、劉家宏等五位小朋友一起進行文化交流。5 月30 日的晚宴中,約有六十多位來自歐美、新加坡和中國等國,聞名於工程設計、電腦科技、心理學和教育方面的知名學者參與盛會。與會佳賓都很讚歎陀螺隊的表演,多位外國佳賓在表演後,還留下來與吳建五教練和陀螺隊一起用餐。在表演結束後,即舉行「文化創新國際獎」頒獎典禮,由德州科技大學電腦工程系系主任阿蒂拉.爾他(Atila Ertas)教授頒獎給教練吳建五先生,並頒發表演證書給林紹謚等五位小朋友。

此次打陀螺的表演深獲國際佳賓的讚賞,與會大眾一致讚歎小朋友們打陀螺的高超技巧,以及專注於表演的自信神采。多位學者也對香光教育研發中心能帶領偏鄉的學生到國外交流、開拓眼界的遠見和用心,表示讚許。吳建五先生和陀螺隊的小朋友們也很感謝有此次交流活動,讓他們有機會出國表演,並參訪西交利物浦大學這所國際大學,這使小朋友除了更肯定要弘揚打陀螺的文化外,也自我勉勵要認真地學習其他課業,如藝術和英文等,以充實自己的能力,未來能有機會和世界其他國家交流。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