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雜誌》依「香光尼僧團」推廣佛陀教育的宗旨而成立,自民國七十四年創刊迄今,發行卅年,是一份結合「信仰、知識、生活」的雜誌。

卅年來,《香光莊嚴雜誌》是大眾接觸佛法的媒介,也是讀者與佛教正見信仰之間的橋樑。《香光莊嚴雜誌》所錄製的佛教梵唄音樂,在民國一〇三年、一〇四年連續兩年,入圍傳藝金曲獎的「最佳宗教音樂專輯」。

為了和更多人分享這份刊物,《香光莊嚴雜誌》參展二〇一六年台北國際書展,展場邀請甫獲「2015老屋新生大獎」的「文魚走馬」設計,由多年出版影像書寫,以東方文哲來創意視覺的文化經營者林文魚規畫布展。

此次書展以「三十傳心」為意象,設計「傳心傳法」與「靜心祝願」兩個展區,展示香光尼僧團卅年來在佛教教育與文化上的耕耘與成果。期盼藉由「香光莊嚴.三十傳心」的展出,回顧第一個卅年,再期許第二個卅年,就如大自然春、夏、秋、冬的時令,循環反復、樸實堅持,持續閱讀《香光莊嚴》,體驗「香光莊嚴」的人生。

除了展區活動,二月廿日在世貿的迷你沙龍,見鐻法師講演「《大唐西域記》中的人生況味」,以生命與景點的對話,介紹玄奘法師的《大唐西域記》。

「香光莊嚴.三十傳心」書展已於二〇一六年二月廿一日圓滿落幕後,移展至香光山寺。歡迎到香光山寺觀賞流連,在滿眼的青翠裡,留著滿耳滿心的香與光。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