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六年國際入世佛教協會(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Engaged Buddhists,簡稱INEB)雙年會於一月廿二日至一月廿八日在斯里蘭卡舉行。此次會議主題為「百川匯流:為健全發展而努力」,主要的議題是生態與永續發展,分別於首都可倫坡(Colombo)和著名聖城阿努拉德普勒(Anuradhapura)舉行。

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長老尼為國際入世佛教協會榮譽顧問,見可法師為執行委員,為支持「復興上座部比丘尼傳承」和關心國際議題,悟因長老尼指派香光尼眾佛學院副院長見可法師率佛學院授課法師見寂法師、見沄法師,參與大會討論。

國際入世佛教協會於一九八九年,由泰國的舒拉克.西瓦拉克沙(Sulak Sivaraksa)長者創立,其主旨在於:「(一)提倡並開展入世佛教的多元面向;(二)促進佛教內部不同傳承,以及世界不同宗教之間的彼此對話與合作;(三)提供有關佛教徒與其他社會運動團體之資訊;(四)為國際入世佛教協會所關心的議題提供各項工作坊與訓練。」

最初的護持會員包括泰國的佛使比丘( Buddha d a s aBhikku,1906-1993)、西藏的達賴喇嘛、越南的一行禪師(Thich Nhat Hanh)三位,是一積極參與社會、投入關懷世界的佛教組織。此次的國際入世佛教協會國際會議約有百人參加,參與者來自中國、台灣、泰國、寮國、印尼、不丹、韓國、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等地,是難得一見的佛教盛會。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