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於十月廿四至廿五日在江蘇無錫「靈山梵宮」舉行,有來自五十二個國家地區的佛教界人士、專家學者和社會知名人士約一千餘人蒞臨與會。會中發表宣言,提出有關佛教交流、典籍研究、佛教教育、弘法利生、公益慈善、青年交流、宗教對話等九項倡議,呼籲全世界佛教徒秉持慈悲喜捨的精神,繼承先賢宏願,奉行四攝精神,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促進文明交流互鑒,為解決人類生存發展面臨的世界性問題貢獻智慧,為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攜手努力。

香光尼眾佛學院院長悟因長老尼受邀,率師資團出席,共發表三篇論文:〈以對話精神談僧伽師範教育――以香光尼僧團僧信教育為例〉(釋悟因)、〈正念減壓法(MBSR)對傳統禪修教育的挑戰和契機〉(釋自拙)、〈漢譯巴利注釋文獻:對世界佛教交流互鑒的時代意義〉(釋見晉)。

「世界佛教論壇」由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佛教界於二○○五年發起,旨在為熱愛世界、關愛生命、護持佛教、慈悲為懷的有識之士,搭建一個平等、多元、開放的高層次對話、交流、合作的平台,以促進全世界佛教徒的團結合作。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