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紫竹林精舍、香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長年舉行教育及文化推廣活動,若參加活動者臨時發生身體不適狀況,緊急送往鄰近「國軍高雄總醫院」(舊稱「陸軍第八0二總醫院」),皆能得到最迅速及正確的醫療救治。為感謝並期望院方能給予民眾更多服務,民國104年七月,香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捐助「醫療急難金」,盼讓醫院優質救治功能,普及更多邊緣戶病者。

《維摩詰經》云:「為大醫王,善療眾病,應病予藥,令得服行。」高雄紫竹林精舍自民國81年落成,並成立香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深耕鳳山,推動建立正確人生觀的終身學習課程,以提升社會民眾的心靈品質。位於衛武營旁的「國軍高雄總醫院」,誠如院長呂慶祥所說:「國軍高雄總醫院持續努力『在醫療服務能有所貢獻,更寄望未來在各項重大天然災害中,發揮第一線緊急醫療救援的效能,擔負起為民眾衛家園的最佳守護者,這不僅是我們長久以來歷經圖治、苦心經營所累積的碩果,更是我們的職志與榮耀。』」兩者都是佛教大醫王的悲願實踐。在重視「全人照護」的現代,讓紫竹林精舍、香光社福基金會與國軍高雄總醫院,共同守護高雄市民的身心靈健康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