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雄市政府於12月6日假中正運動場舉辦慶祝國際志工日暨「第八屆南台灣志工運動大會」,112個志工團隊共同歡度此特殊佳節。國際志工日於1985年聯合國所制訂屬於全球志願服務者的喜慶節日。台灣全國性志工是由高雄市帶動,80年高市志協與香港義展局接軌,並催生志願服務法,積極參與國際志願服務盛事出席世界志工大會等,2009年高雄更是代表台灣成為第十二屆志工亞太年會主辦城市。

今年高雄舉辦慶祝國際志工日活動,所有志工團隊熱情參與進場秀、各項趣味競賽、服務成果展、義賣、義剪、義診等。紫竹林精舍香光志願服務隊,在隊旗引導下進場秀,志工隊展現抖擻的精神,齊一的步伐,合力唱出【一點一滴學習心,一生一世服務行,教育美心南台灣,健康志工高雄讚】,並手持標語穿插舞蹈舞動出場,行進至司令台前並高喊【紫竹林 志工存摺 愛生息 香光四射】,為整個進場掀起壯盛的氣勢、生命活力,經評選獲頒「最佳人氣獎」。香光志工隊的服務攤位,展示著關懷成人終身學習與兒少生命教育、品格教育的溫馨故事照片、祈福卡等,吸引了現場許多志工前去參觀欣賞,讚嘆肯定志工無私的奉獻。

慶祝活動圓滿時,大會以歡送「2014一生一世~樂當終身志工」,迎接「2015有你有我」,期許台灣志工與全球志工接軌「弘揚志工愛~創造大融合」,為世界帶來友善力、仁愛力,繼續創造感人溫馨的生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