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3年9月7日至10日,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法師帶領雜誌社編輯組至中國上海、杭州兩地,參觀考察宗教建築,進行文化探尋。

9月9日,一行人等前往杭州西湖,拜訪浙江大學的王志成教授。王教授負責浙江大學基督教與跨文化研究中心,長年用心於跨文化與宗教對話,翻譯許多宗教哲學書籍,近年更啟動了《瑜伽文庫》百部出版計劃。當日,悟因法師等與教授及學生們交流,相談甚歡。而由王教授主編翻譯「雷蒙.潘尼卡(Raimon Panikkar,1918-2010)」文集,也將於來年的香光莊嚴雜誌連載刊登。

雷蒙.潘尼卡是當代原創哲學家、天主教思想家、跨文化對話的倡導者,同時他也是印度教徒。其所提出的多元論與宗教對話,已在國際產生重大影響。僧團方丈悟因法師長年關注宗教比較與文化流動,認為雷蒙.潘尼卡多元豐富的觀點,是值得大眾閱讀,並進行理解、反思。

香光莊嚴雜誌將陸續刊登雷蒙.潘尼卡系列文章,令台灣讀者有機會認識這位,被譽為當代宗教對話之父的深刻見解。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