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連日大豪雨已過,天空蔚藍陽光再現,高雄紫竹林精舍教室清幽,兒童讀書聲朗朗,生命活力湧現,天地遍滿生機。

兒童讀經班於8月6日舉行家長說明會,監院自晟法師介紹師資與教材,勉勵親子共讀,享受讀經的快樂時光,並與聖賢智慧成為一生朋友,體驗經典生活化、生活經典化。又因近日高雄氣爆事件,法師期勉大家讀經後,將功德回向,送祝福意念給受難者。「陪伴兒童讀經,是積極、有效用的教養方法。」許幸姬老師從各角度解說讀書的好處與讀經的方法。並請舊生的家長們來分享孩子讀經後的改變,家長談及,孩子變得體貼又懂事,十分窩心。

讀經班已邁入第八年,這學期百名學員就讀。就在活潑「相見歡」活動開啟了序幕,兒童聆聽著上課儀軌,朗聲讀經小口訣、學庸論語、禪詩等,合聲唱誦班歌。孩子們猶如小小樹苗,在歡樂聲中薰陶聖賢智慧、悲天憫人胸懷,相信長大後,將成為福蔭眾人的大樹,潤澤有情天地。

@兒童讀經班最新開課訊息
高雄紫竹林精舍-電話:07-7133891 / 網址:http://www.gaya.org.tw/zizhuli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