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林精舍法師帶領香光志願服務隊的志工們,十五年來如一日,每逢三月天,就在校園裏,與1400多位小朋友們做生命的朋友,種下生命醒覺的大樹。

港都晨曦中,七所小學共42班的小朋友薰陶著心智教學——快樂三部曲。志工們,透過遊戲、故事、歌唱、研討等,陪伴青少年自覺、體驗美好人格的養成歷程。就在生活中實踐,由戒學培養尊重生命、珍惜大自然的人生觀,經定學數息法訓練專注力,澄淨身心,藉慧學領會眾緣和合的生活智慧心、感恩情。

課堂裏,孩子們歡喜的回應,在快樂有趣中認識戒定慧,靜坐數息有助把心靜下來,也懂得面對事情,少用抗議或抱怨,以反省力說好話等。校長、老師們回饋,志工們愛心滿滿,教學生動,啟發孩子們的善念善行,是很棒的品德教育。

春風吹拂,法師、志工們願作青少年生命中的貴人,祈願著孩子們的心靈,健康長青、樹大蔭人!


【小學心智教學 教案分享】
香光尼僧團 紫竹林精舍 小學心智教學報導(一)
請見香光莊嚴雜誌79期:http://www.gayamagazine.org/article/detail/1322
香光尼僧團 紫竹林精舍 小學心智教學報導(二)
請見香光莊嚴雜誌81期:http://www.gayamagazine.org/article/detail/1024
香光尼僧團 紫竹林精舍 小學心智教學報導(三)
請見香光莊嚴雜誌85期:http://www.gayamagazine.org/article/detail/1289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