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尼眾佛學院前往中國參與第三屆海峽論壇──閩臺佛教文化交流周,於活動期間的100年6月11日下午,由香光尼眾佛學院自衍法師領隊,學院師生一行共計十八人前往參訪福建省象峰崇福寺,以及福建佛學院女眾部。

抵達該寺後由福建佛學院女眾部教務長、象峰崇福寺監院傳紹法師,崇福寺堂主、福建佛學院女眾部原教務長詮慧法師,崇福寺知客、福建佛學院女眾部辦公室主任寬銘法師等給予熱誠接待。

此次參訪主要由傳紹法師概介崇福寺發展的歷史,及該學院創辦的因緣、辦學的目標、學制課程規劃,以及教學行政管理等諸多項度做了詳細的介紹。兩佛學院交流座談的氣氛融洽喜悅。且雙方皆就各自現在實際辦學情況,互相分享交流。座談會後,由傳紹、詮慧二位法師親自陪同香光尼眾佛學院師生參觀福建佛學院女眾部,逐一對該院生活區、教學區、殿堂建築,乃至大寮齋堂區皆予以一一介紹說明。

兩院皆表示肯定佛學院深耕僧伽教育的必要性及其價值,另經由分享交流達到彼此的學習。最末,共期將來能再做更深度的交流,藉此達到促進雙方正向的發展。

Facebook